新加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家庭纠纷在国会接受质询-新华网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家庭纠纷在国会接受质询

2017年07月04日 06:46: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弟弟和妹妹就父亲李光耀的房产处置问题发生不同意见,引起关注。3日,李显龙在国会质询时指出:尽管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医生对他和他所领导的政府发出的指责“完全毫无根据”,但由于这已破坏国家声誉,他若不回应会打击国人对政府的信心,因此无选择,必须及时并公开地做出回应。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资料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资料图)

  李显龙3日在国会发表题为“欧思礼路38号:滥用权力的指控”的声明。

  他指出,弟弟和妹妹的指责主要涉及三方面:一、针对故居处置选项而成立的部长委员会;二、与故居物品相关的赠与契据;三、针对他太太何晶和儿子有裙带关系以及他想用故居巩固政权的指责。

  李显龙说,弟弟和妹妹的指责“完全毫无根据”,但已破坏新加坡的声誉,而如果没有反驳这些指责,会影响国人对政府的信心,因此他别无选择,须及时并公开地做出回应。

  李显龙也解释须在国会做出回应的原因,因为在宪法下,担任总理者是取得多数国会议员信任的人,而作为总理,他有责任向议员们做出解释,并在国会里反驳针对他和政府的指责。

  他说,知道很多国人都对这次争端感到难过,也厌倦了争端,希望争端就此结束,而自己也对事态的发展感到难受。他就此再次向国人致歉。

  他说:“如果我的父母亲还在世,这个争端对他们所可能造成的苦痛也令我这个儿子感到心痛。”

  李显龙说,他无意在国会指责弟弟妹妹;他们之间的私事,他还是会尝试私下解决,“但那些公开的事,我有必要解释,做出交代。”

  李显龙将把他今天在辩论中的讲话,另外以声明的方式在国会外发表,这不受国会特权保障。(央视记者 邓雪梅)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6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