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苏布拉·苏雷什受委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新华网

苏布拉·苏雷什受委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

2017年07月18日 15:0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8日电(毛雅珊 杨赛)近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下称“南大”)宣布,著名学者苏布拉·苏雷什将于2018年1月1日接替安博迪成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第四任校长。

即将出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的苏布拉•苏雷什教授。图片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提供。

  苏布拉·苏雷什是国际知名的美籍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曾在2010年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命领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并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担任校长长达四年。他曾担任新加坡国家科学与科技局顾问、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一些院系的咨询董事,也曾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以客座学者的身份担任首届陈振传百年纪念基金会主席。

  苏雷什表示,他对新加坡有特殊的感情,并且和新加坡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有过许多交流,对能够出任南大校长十分荣幸,期待与南大大家庭的成员共事,共同实现南大美好的未来。

  南大董事会主席许文辉说,苏雷什教授积极为各个公共与私人机构和董事会做出贡献,同时身兼多个国家级科学与工程院校的成员,不仅对新加坡的高等教育和研究系统有所了解,对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的情况也很熟悉。

  现任南大校长安博迪表示,担任南大校长是一项难得的殊荣,期待和苏雷什以及南大的董事会合作,确保交接顺利。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