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官员:中新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新华网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官员:中新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2017年07月28日 17:25:2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专访。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新华网新加坡7月28日电(毛雅珊 胡竞宇)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近日在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他认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基于中新商贸往来已有的良好基础,未来中新两国将会在更多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何致轩表示,“一带一路”是必要的、长期的、具有远瞻性的倡议。他认为,实现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关键的一部分。此外,中新两国在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都可以实现合作共赢。他说,中国与新加坡在民心相通方面已经建立了非常紧密的联系,这也是未来两国展开深入交流合作的基础。

    当谈到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时,何致轩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亚洲交通枢纽以及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新加坡将发挥其独特优势,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在谈到中新双边商贸往来时,何致轩说,中新两国的贸易联系和商务往来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此基础上两国可以更好地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国内以及国外市场。他认为,中新两国企业应加强服务产业的合作,除了物流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教育和医疗产业同样是值得关注的领域。

    在谈到数字经济时,何致轩表示,中新两国企业在跨境电商等众多领域已建立紧密合作。他认为,中国企业作为新加坡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科技以及市场来源,未来,两国双边商贸合作有望迈上新台阶。他说,企业要不断的创新、带给市场新的东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与发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6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