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哈莉玛当选新加坡首位女总统 称将为所有人服务-新华网

哈莉玛当选新加坡首位女总统 称将为所有人服务

2017年09月13日 16:3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选为新加坡第八任总统、也是首位女总统的哈莉玛称,将“毫不犹豫地努力为所有人服务,成为每个人的总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致电哈莉玛,恭贺她当选。

  哈莉玛在发表胜选感言时说:“我知道有些人对保留选举持保留态度,但我答应毫不犹豫地努力为所有人服务,成为每个人的总统。”

  哈莉玛也说,“虽然自动当选,但我服务的承诺不变……现在我当选总统,我诚心、努力不懈服务国人的决心更坚定。”

  哈莉玛将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6时,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社交网站上称,“有信心哈莉玛女士将成为一名出色的总统。”

  63岁的哈莉玛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时许,身穿橙色上衣与深色长裤,在约20名支持者和丈夫阿都拉的陪同下抵达人民协会总部,与支持者挥手致意,并步入提名会场。

  作为唯一完成提名程序的候选人,哈莉玛在毫无对手的情况下不战而胜,成为新加坡第八名总统,也是该国有史以来的首个女总统。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