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华人组团献爱心 萍乡40名贫困娃获资助-新华网

新加坡华人组团献爱心 萍乡40名贫困娃获资助

2017年10月17日 13:23: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去年4月,萍乡志愿者宁伟发了一条“为贫困孩子寻找资助人”的微信朋友圈,爱心引起共鸣的同时,很多好心人因此结缘。在新加坡华人吉薇女士的影响下,今年10月13日,部分好心人越洋来到了萍乡,与国内的好心人一起,对萍乡40名山区贫困孩子进行资助。

1508118785910386.jpg
部分爱心人士与部分受助孩子合影

  做公益结缘好心人

  宁伟是一名志愿者,也是萍乡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他带领自己的公益组织,常年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他和他的志愿者经常去一些偏远山区,帮一些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寻找好心人进行资助。去年4月,宁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为贫困孩子寻找资助人”的信息。

  袁华玉是宁伟的微信好友,是一名在深圳的幼师,虽然平时与宁伟联系不多,但当她看到宁伟的朋友圈后,她立即向宁伟表达了想资助一个孩子的愿望。

  当时,萍乡一偏远山区有一对兄妹,哥哥叫贺增益,12岁;妹妹叫贺如意,11岁。因爸爸过世妈妈改嫁,兄妹俩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

  听了这些介绍,袁华玉决定每月拿出200元钱对妹妹贺如意进行资助。但没有获得资助的哥哥感到很失落,在这种情况下,袁华玉又找来一位朋友对贺增益进行资助。

  爱心在海外传递

  袁华玉与朋友资助了两名贫困孩子后,经常会利用网络与当地的志愿者沟通,有机会就会与孩子们互动,并在微信朋友圈晒幸福。

  在新加坡定居的吉薇女士是袁华玉的朋友,是新加坡一企业集团的负责人。去年6月,她看到袁华玉的朋友圈后,也想资助两名山区贫困孩子。于是,袁华玉把宁伟的名片推荐给了她,希望宁伟能为身居海外的好心人牵线搭桥。随后,吉薇与宁伟取得联系。

  去年7月,吉薇特意派出南昌分支机构一名员工带着数千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了萍乡市湘东区东桥镇某村赖依婷、赖海胜姐弟俩家里,实地考察和看望了受助对象。随后,吉薇确定对姐弟俩每人每月给予200元的生活资助。

  华人组团回国献爱心

  今年7月,宁伟在微信朋友圈再次发出“为贫困孩子寻找资助人”的信息,吉薇看到后,决定再次资助两名贫困孩子,并复制转发了这条信息,呼吁更多朋友参与公益助学行动。在她的影响和热心参与下,很快就有25名好心人承诺资助这些山区贫困孩子。

  今年8月,吉薇将新加坡华人和国内的朋友打算来萍乡资助更多孩子的消息告诉宁伟时,宁伟立即带领自己的志愿者,加大了对芦溪县、武功山景区等偏远山区贫困孩子的走访和筛查。最终确定了40名资助对象。宁伟介绍,这40名贫困孩子每人每月可获得200元助学金。

  吉薇的爱人曾先生告诉记者,25名好心人当中,有一大部分是海外华人,“我出国很多年了,出去越久对祖国的感情越深。虽然从新加坡回来路途遥远,但为孩子做点事非常有价值,也是对祖国的一片感恩之心”。(李桂明)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