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中友好协会举办中秋音乐会-新华网

新中友好协会举办中秋音乐会

2017年10月08日 17:15: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10月8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新中友协)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7日晚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天涯共此时之雅音追月”音乐会,新中各界人士数百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本场音乐会选取了《月牙五更》《春江花月夜》《汉宫秋月》等与月夜有关的乐曲,传递出中华文化对月亮的丰富诠释。

  中国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古琴大师罗苏理携手该团笛箫演奏家贺小帅表演了经典古曲《阳关三叠》以及古琴弹唱《关山月》。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与新加坡华乐演奏家也联袂演出了悦耳动听的华乐曲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总领事王家荣及新中友协副会长黄锦西出席了活动。

  房新文致辞说,今年是中新两国建交27周年,我们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感到高兴。中国和新加坡有共同的文化渊源,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根基,衷心祝愿中新友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黄锦西在致辞时借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希望新中两国人民真诚相待,为新中友谊添砖加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