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中高级研修班开班 学习先进经验-新华网

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中高级研修班开班 学习先进经验

2016年09月28日 08:26:14 来源: 央广网

    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官网获悉,为了抓住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机遇,加强员工对新加坡发展历程、趋势及社会文化的了解,学习新加坡经济、产业、规划管理的先进经验,9月26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中高级专业技术研修班”在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两江企业总部大厦举行。

    此次研修班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主办、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承办。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邀请新加坡、中新(重庆)项目管理局及重庆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等多位权威业内人士主讲。

    26日当天,中新苏州工业园建设第一任CEO,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客座首席研究员,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曾士生进行了主讲。曾士生先生曾在新加坡总理公署、卫生部、教育部、社会发展及体育部和贸易及工业部担任政务官,对于新加坡的政府体制及公务员管理有着多年的实战决策经验和研究心得。

    曾士生向学员们介绍了新加坡的基本国情及社会管理成功经验。在讲课中,他回顾了新加坡成立的历史及发展建设情况。曾士生介绍,新加坡在其发展中,先后面临着种族与宗教、贫穷和富贵、老年和少壮、居民和移民等多方面社会的断层线。这些都成为新加坡在社会管理当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但是通过不懈的努力,这些问题大部分已经逐步得到化解。

    作为中新合作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落地以来发展迅速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中新苏州工业园建设第一任CEO,同时长期保持着对中新合租项目高度关注的曾士生,结合中新合作园区开发的案例向大家分享了中新项目合作的心得和经验。

    围绕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以等中新合作项目,曾士生从项目主题、项目规格、项目开发主体、项目管理主体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做了介绍。曾士生表示,苏州工业园的成立,有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其成立之初就立足于规划、学习新加坡裕廊工业园的思路,即通过先进的工业带动园区发展,更好地将新加坡先进的管理发展经验引入国内。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成为新时期更为关注的发展诉求,在此背景下,中新合作的天津生态城项目应运而生。在这两个项目中,曾士生着重强调了项目规划和执行,一站式服务、团结的招商队伍及亲商理念的重要性。(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03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