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华人习武10余载 乐为武馆招收“新血”(图)-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新加坡华人习武10余载 乐为武馆招收“新血”(图)

2016年11月02日 14:53:37 来源: 中国侨网

新加坡华人黄钰清爱上习武。(新加坡《联合早报》/林心惠

新加坡华人黄钰清爱上习武。(新加坡《联合早报》/林心惠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自小爱看武侠片的新加坡华人黄钰清15岁开始习武后,发现原来自己与荧幕上的黄飞鸿距离并不特别遥远。

    就读立化中学三年级时,新加坡冈州会馆进驻校园教导学生舞狮与武术,黄钰清选择了这项课外活动。校园里的训练无法满足她的要求,于是她每周五傍晚还到新桥路的冈州会馆上会馆免费提供的武术课。

    如今28岁的黄钰清经过10多年习武,已练得一手好洪拳,习武过程中学到的武术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知识,令她陶醉其中。

    黄钰清也是到会馆上课后才知道,黄飞鸿第四代传人宋超元到新加坡后,曾在冈州会馆教学,这令她非常兴奋:“原来我跟历史人物靠得那么近!”

    会馆免费授课背后,强调的是饮水思源的美德。浓浓人情味,令黄钰清决定加入冈州会馆,逐渐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她目前是会馆的青年团副主席和理事会英文秘书,吸引年轻人加入会馆成为她的重任与难题。但黄钰清相信,只要“做好我们擅长的事”,会馆还是能够吸纳新血。

    她如今定期担任冈州会馆武术课程教练,也同其余会馆青年团合作,16个会馆一同集中资源,通过举办免费粤语课程等活动吸引年轻人。

    会馆之外,黄钰清也没有停止思考传统中华文化的传承。她不久前刚从新加坡本地一所商学院毕业,正打算设立一家社会企业,通过年长者的分享,让年轻国人认识消失中的传统=中华美食。

    她说:“很多传统美食在市面上已经很难找到,年轻人也不认识,我希望这么做可以让老人家保持活跃,也帮助年轻人了解宝贵的文化知识。”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47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