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新重庆项目金融合作已签约150亿美元-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中新重庆项目金融合作已签约150亿美元

2016年11月05日 10:10: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5日专电(记者赵宇飞)记者从正在重庆举办的新加坡跨境融资交流会上获悉,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运行一年以来,金融合作领域已签约60多个项目,投资金额150亿美元,其中发债和跨境融资等金融项目签约40个,投资金额约30亿美元。

  去年11月7日,中国和新加坡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落地重庆,该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金融、航空、物流运输和信息通信技术为重点合作领域。

  “今年初,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庆以中新项目为载体进行人民币跨境融资的试点。”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金融服务部负责人胡旭说,这促使企业和个人跨境融资便利化进入新阶段。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新加坡获得融资,如重庆西部物流园、力帆集团等企业成功赴新加坡发债,企业融资成本大大降低。未来,将有重庆等内陆地区的更多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实现跨境融资发债。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重庆银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共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复结算业务536.8亿元人民币,其中与新加坡的结算占10%,新加坡已跃升为重庆跨境人民币结算仅次于香港和台湾的境外地。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晞禔表示,随着双方金融合作不断深化,新加坡将成为重庆重要的外资来源地,期待更多的东南亚企业借此走向中国市场,中国企业也可以借此“走出去”,双方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互联互通”。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352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