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7年04月17日 14:49:09 来源: 新华网

  4月16日,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全体嘉宾与获奖者合影。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新华网新加坡4月17日电(杨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6日举行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37位在新加坡自费留学的学生获得奖学金,每人6000美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出席颁奖典礼。

    房新文指出,近年来,在新留学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人数在全球都名列前茅,充分展现了在新中国留学人员勤奋努力、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房新文勉励学子们未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中国驻新加坡教育参赞郁云峰介绍,自设立以来,全球共有5415名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从2004年开始在新加坡组织申报,13年来,获奖人数累计达到274人。2016年共有123人申报,经过专家初评,共推荐42名同学,最终37名获奖。

    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奖学生王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奖学生李锦辉代表获奖留学生发言。他们分享了在新加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感谢国家对海外留学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目的是激励优秀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各种形式报效国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43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