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华语辩论世界杯落幕 新加坡国立大学夺冠-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华语辩论世界杯落幕 新加坡国立大学夺冠

2017年05月08日 14:35:39 来源: 中青在线

   5月7日下午,2017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暨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交锋,最终,新加坡国立大学以15比6战胜北京师范大学,夺得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

   作为华语辩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场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教练韩鹏杰;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黎陆昕;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央视知名电视主持人路一鸣;米果文化副董事长、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马薇薇;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教研室副教授、全国大专辩论赛最佳辩手周玄毅;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储殷;圈内名人、业界大咖齐聚华语辩论世界杯,与主办方代表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慧、合作方代表北京海淀驾校副校长徐小灵共同见证这一辩论圈的盛事和最终冠军的诞生。

   华语辩论世界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和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指导,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主办,从2015起至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作为华语辩论圈的顶级赛事,赛事依托辩论黄金联赛全国27个赛区,以预选和邀请相互结合的形式,从超过300支队伍中选拔出最终的32强,于每年4月底在中国北京展开华语辩论圈最巅峰的较量。

   本届华语辩论世界杯,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共六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赛事从2016年3月开始预选,历时一年,超过300支队伍参与,最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马来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2支国内外知名高校晋级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圈,经过为期9天的赛事,最终,新加坡国立大学以7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四辩王肇麟夺得全程最佳辩手。

   华语辩论世界杯以“青年连接世界”作为口号,致力于打造一个“让世界听见青年,让青年听见世界”的交流平台,本届赛事期间,邀请到了著名演员、《人民的名义》里“欧阳行长”的扮演者岳秀清老师,以及知名网络综艺《奇葩说》第三季冠军黄执中,到现场与同学们座谈。(记者 陈璐)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