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 中澳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访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尼克·柯伊尔-新华网

“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 中澳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访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尼克·柯伊尔

2017年07月19日 11:04: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9日电(孙晓薇)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尼克·柯伊尔近日在新加坡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期间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的专访。他认为,“一带一路”为各国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经贸合作,各国将有机会建立起紧密的联系。

  图为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尼克·柯伊尔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专访。新华网发 林城 摄

  柯伊尔表示,“一带一路”同时也为澳大利亚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澳大利亚将与中国在工程、建筑、咨询和银行业等众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澳大利亚十分重视“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澳大利亚企业希望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共同建设“一带一路”项目,互利共赢。

  柯伊尔对于中澳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说,中国现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主要的投资来源国,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十分重要。中澳双方的合作将朝着更加积极的方向迈进。

  在谈到中国的投资环境时,柯伊尔表示,如今中国相对公平、自由的贸易环境吸引了众多的海外投资者。同时,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对于外资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极大的挑战。

  柯伊尔表示,在科技创新领域中国实力极强,澳大利亚在此方面可借鉴学习中方的经验。柯伊尔说,近年来中澳两国贸易结构也在持续变化升级,澳洲企业在中国投资时更加看好设计、医疗等领域。

  在谈到中澳两国未来合作时,柯伊尔说,自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订以来,中澳两国双边贸易激增。此外,澳大利亚政府已出台多项政策简化投资程序以吸引外资。他表示,未来中澳两国将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展开更多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