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由心造境——陈鹏大写意花鸟画精品展”在新加坡开幕-新华网

“由心造境——陈鹏大写意花鸟画精品展”在新加坡开幕

2017年12月18日 14:02:22 来源: 新华网

  16日下午,“由心造境——陈鹏大写意花鸟画精品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新华网发(王丽丽摄)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8日电(记者 王丽丽)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由心造境——陈鹏大写意花鸟画精品展”16日下午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陈鹏新创作的大写意花鸟画作品48件。作品用笔恣肆,墨韵淋漓,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大写意花鸟的独特魅力。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28日。

  陈鹏表示,大写意花鸟易学难成,承载着千百年来中国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笔墨艺术规律,而他从传统大写意领域中发掘了新的题材,并在题材中赋予独特的个人感受。陈鹏称,他还希望借此向新加坡艺术界人士交流学习。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陈声桂、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阙小华在致辞时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将抽象的中国美学和哲学观念立体地展现给新加坡观众,促进中新两地的艺术交流。

  梁振康认为,陈鹏的作品暨有传统传承,也深具现代表现方式,暨大气淋漓又细腻生动。他还特别称赞陈鹏的小幅大写意作品独具一格。

  陈鹏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大写意花鸟专业研究生,现为文化部中国国家画院大写意花鸟工作室导师。陈鹏的大写意花鸟画,立足于传统文化精神,站在时代审美的前沿,以新题材、新笔墨、新形式、新风貌、新精神,充分展现出他对中国画传统笔墨的坚守、传承及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8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