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化、艺术、旅游展开幕式举行-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化、艺术、旅游展开幕式举行

2017年01月21日 16:16:00 来源: 新华网

1月20日,中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陈晓东为活动致辞。 新华网 发(王应耀 摄)

    新华网新加坡1月21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文化、艺术、旅游展开幕仪式于1月20日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陈晓东、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陈晓东在致辞中表示,“春城”活动举办24年以来,一届比一届精彩,已经成为新加坡人民在春节期间重要的文化活动。通过“春城”活动,新加坡民众能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传统、艺术、民俗,加深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新建交27年以来,两国合作不断加深,在此过程中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期待“春城”活动进一步助力两国人民友谊、巩固两国各领域合作。

    马炎庆说,活动主办方致力推广本地文化的同时,也将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工艺品、美术作品等带来新加坡,使新加坡民众不用踏出国门即可接触了解来自中国的文化艺术。为顺应时代变化和满足民众的不同需求,主办单位每年求新求变,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充满惊喜欢乐的春节活动。

    金航旅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筹委会主席林璒利介绍说,展览活动作为新加坡每年庆祝春节的四大品牌活动之一,自2013年携手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活动品牌以来,一直致力于让本地民众与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激发其对中华艺术的关注和兴趣。

    本届活动主要包括新春歌舞乐晚会、文化艺术展览和闽剧专场演出等。其中,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周虹、陈琼主演的闽剧《梅玉配》将连续三天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上演,在来福士城购物中心举行的展览则将展出数十名艺术家和工艺师的书法、篆刻、雕塑、绘画等作品。

    同样隶属此次活动的还有系列歌舞演出,已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越风瓷韵·青瓷瓯乐音乐会”和即将上演的杭州西湖艺术团“中国风情·江南风韵”,将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精美典雅的艺术表演给新加坡观众带来视听享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36002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