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首届“电子商务的未来”交流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首届“电子商务的未来”交流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7年04月12日 16:1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12日电(谢晓语 王钰滢)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亚洲跨国界商业法律研究中心与大成瑞德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首届“电子商务的未来”交流论坛11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小组讨论会等形式共同探讨了电子商务时代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新加坡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发表演讲。(照片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新加坡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普杰立作为主宾发表了演讲,他认为,新加坡政府的“智慧国”计划在强调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同时,更加注重以数据共享的方式,建立面向公众的有效共享机制,通过分析数据,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更好地预测民众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更为科学的决策。企业和大众需要牢牢把握住数字革命所带来的机会。

    Lazada Group首席执行官Maximilian Bittner发表了题为《东南亚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Lazada在东南亚电子商务领域的成功经验并分析了当下电子商务市场具有复杂性、多元化等特征。

  Lazada Group首席执行官 Maximilian Bittner 发表主题演讲。(照片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大成瑞德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及技术部资深合伙人梁清龙站在律师的角度从电信数据的隐私问题、法律法规与自由化及网络知识产权等方面入手,分析了电子技术与法律法规之间可能产生的摩擦冲突。

    大成瑞德全球副总裁兼区域首席执行官Philip Jeyaretnam SC主持了专题小组讨论会,与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当下电子商务公司所面临的诸如版权侵犯、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司法部门的挑战等若干问题,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建议。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左二)、大成瑞德全球副总裁兼区域首席执行官Philip Jeyaretnam SC(右二)、大成瑞德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及技术部资深合伙人梁清龙(右一)进行专题小组讨论。(照片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新加坡管理大学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创办的第三所国立大学,于2000年1月正式成立。自建校初始,新大就独树一帜、勇于创新,积极拓展与众不同的教育模式。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53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