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推聊天机器人与民沟通 可接受中文提问-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政府推聊天机器人与民沟通 可接受中文提问

2017年05月03日 14:28:42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通讯及新闻部推出的政府面簿聊天机器人,可以针对用户的提问,迅速找寻并提供相关资料。用户即使以华文发问,机器人也能理解。(新加坡《联合早报》截自Gov.sg面簿通信应用界面)

  通讯及新闻部推出的政府面簿聊天机器人,可以针对用户的提问,迅速找寻并提供相关资料。用户即使以华文发问,机器人也能理解。(新加坡《联合早报》截自Gov.sg面簿通信应用界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通过面簿通信应用Messenger平台,首次推出聊天机器人,让国人能够第一时间查询政府信息。这个聊天机器人“懂得”双语,用户即便以中文提问,它也能马上答复。

  用户登入面簿时,可使用政府聊天机器人搜寻最新政策宣布、查询各政府部门的电子服务、提供反馈,也能在发生全国紧急状况时,第一时间收到警报和最新消息。

  用户在输入问题或关键词后,聊天机器人将自动搜寻相关资料,呈现最有可能是正解的内容。用户即便以华文输入,聊天机器人也“看得懂”。

  通讯及新闻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简称MCI)受询时证实,今年2月已初步推出面簿聊天机器人(bot)。这个聊天机器人也是该部门通过新科技和新平台与国人沟通的最新方式。

  该部门公共传播司高级司长陈伟真说:“我们希望让人们更容易地获取政府信息、接收新闻,甚至提供反馈。科技让我们能利用聊天机器人,在聊天室的界面上,针对国人提问做出答复。”(叶伟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86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