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主题讲座狮城开讲-新华网

“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主题讲座狮城开讲

2017年07月06日 13:5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6日电(杨赛 孙晓薇)“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主题讲座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当前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特别策划了本次“发现中国•香港电影”系列活动,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庆祝这个中国历史上里程碑的日子。

  香港资深节目策划者、研究学者何思颖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他说,中华传统文化是香港文化之根,历史又为香港增添了独特的文化气息,中西方文化不断交融磨合,才促成了香港电影今天的成就。

图为“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主题讲座现场。新华网发(孙晓薇摄)

  在谈到香港电影的重要地位时,何思颖表示,香港电影不仅是一个地域概念,也是一种电影形态的概念,是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的重要媒介。

  此次讲座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国际处助理处长黄子琛担任本次活动主持嘉宾。

  据悉,香港电影主题讲座的足迹已遍布斯里兰卡、老挝、马耳他以及悉尼等地。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8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