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新华网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

2017年07月13日 18:17: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3日电(毛雅珊 杨赛)“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13日在新加坡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出席开幕式。

 7月13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在新加坡开幕。图为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7月13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在新加坡开幕。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7月13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在新加坡开幕。图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宏伟的愿景,象征着中国致力于推动区域一体化以及更全面地参与世界经济。同时,中国也在国际舞台上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近年来积极提倡全球合作,持续关注促进自由贸易、维持市场发展、关注气候变化等课题。

7月13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在新加坡开幕。图为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说,新加坡是最早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带来的契机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及贸易互联互通,带动新加坡成为连接区域市场网络的纽带。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为论坛开幕式致欢迎词(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全球的超过6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约500位各界人士将通过13个主场和分场讨论,围绕“持续深化合作:迈向未来经济,共建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深度剖析中国未来经济的新走向,以及对周边区域及全球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由新加坡机构“通商中国”主办,旨在促进中新交流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4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