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肩负传播科技知识使命,助力科技创新企业“走出去”——访钛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何娟-新华网

肩负传播科技知识使命,助力科技创新企业“走出去”——访钛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何娟

2017年07月17日 17:19: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7日电(朱宁)近日,钛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何娟在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尤其是在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之下,中国能够在科技创新领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创新力量输出到其他国家。

图为钛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何娟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新华网发(王应耀摄)

  在谈到商业科技传媒领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作用时,赵何娟认为,商业科技传媒公司自身在借助媒体平台与数据平台“走出去”的同时,也从专业的视角在影响力、传播性等方面为中国科技企业“走出去”提供助力。

  在谈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公信力时,赵何娟表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是不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只分有公信力的媒体和没有公信力的媒体。从目前来看传统媒体的公信力是毋庸置疑的。从整个业界环境来说,新媒体的入门的门槛较低,导致公信力受到影响。新媒体的公信力要靠自身的专业性来建立和积累,传统媒体如果抛弃了专业性公信力也会削弱。“一带一路”是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重要拐点,特别是在增强用户参与度、互动性方面,应多做些新的尝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7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