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拥车证成价跌至五个月新低 车商大幅减价-新华网

新加坡拥车证成价跌至五个月新低 车商大幅减价

2017年12月11日 18:27:37 来源: 海外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商用车组拥车证成价在最新一轮拥车证投标中跌至五个月新低,受访车商预计这会吸引更多人进场买车,相继削减车价。

  本月第一次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结束,货车和巴士组(C组)的成价在连续攀升六期后大幅回落,大跌1万5701元(27.2%),报4万2000元。

  配合商用车拥车证成价暴跌,部分车商7日起开始削减车价。

  平行入口商Think One为较畅销的车款大幅度削价。丰田Hiace和ProAce的售价(包含拥车证)分别从8万4800元和8万2800元起跳,比之前便宜约1万5000元。

  之前售价11万零800元的三菱(Mitsubishi)Canter也锐减1万5000元,从9万5800元起跳。

  不过Think One老板、汽车出入口商协会会长梁添丁受访时指出,公司只调整符合欧盟六期(Euro VI)废气排放标准的柴油商用车的售价。

  他说:“因为我们已经清掉大部分符合欧盟五期(Euro V)标准的柴油商用车,没必要削价。”

  根据国家环境局规定,从明年1月起,新注册的柴油车须符合欧盟六期标准,车商因此得在年底前清掉仅符合欧盟五期标准的柴油商用车存货。

  梁添丁预料近期会有更多人进场买车。“商用车拥车证成价之前居高不下,现在突然大幅度滑落,相信这个周末应该会出现人潮。”

  同样售卖商用车的添兴摩哆与添兴车商(新)公司7日也大幅调整车价,三菱、五十铃(Isuzu)等货车售价下调1万元至1万5000元不等。

  老板李为万说:“经济低迷,商用车的需求较少,公司应该不会选择扩大或更新车队,因此不确定是否会有更多人进场。”

  部分车商避免大幅度削价

  尽管不少车商大幅度削价,但还是有其他车商选择保持价格或只是微微下调售价。

  陈唱父子公司售卖的日产(Nissan)轻型货车NV350从8万1900元削减至7万8900元,其他符合欧盟五期标准的汽车价格同样只削减大约3000元。

  陈唱父子总经理林建忠受访时指出,为尽快脱售手上的欧盟五期存货,就算拥车证成价在过去投标活动中攀升至五万多元,公司都尽量避免涨价。

  他说:“虽然这个回合的成价滑落,但我们也不会因此跟着大幅度削价,因为我们的售价本来就比较低,存货也已经清得差不多了。”

  林建忠也指出,公司暂时不会削减符合欧盟六期标准车辆的价格。

  他说:“拥车证结果一般只影响欧盟五期车辆配套,因为大部分买家还是选择通过‘提早换车计划’购买欧盟六期车辆,市场对这方面的询问度还是较低。”

  在现有条例下,商用车主可通过“提早换车计划”报销旧车,再以享有折扣的现行限额费(prevailing quota premium,简称PQP)价格,购买符合欧盟六期标准更环保的车辆。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