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

2017年03月12日 10:1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务总监兼副校长蓝钦扬教授(左)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新华网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2日电(记者崔博文 谢晓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务总监兼副校长(研究)蓝钦扬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教授作为双方代表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合作。在五年协议下,这两所亚洲顶尖学府将强化研究合作,同时促进学生、教师与研究人员的互访与交流,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的研究成果转化将成为重点。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务总监兼副校长(研究)蓝钦扬教授。新华网发

  蓝教授表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新的合作项目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可以让南洋理工大学有机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所属的100多个学校和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加深彼此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承载着转化研究、造福社会的重要使命。

  吴教授称,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这次双方开展为期五年的全方位合作,相关部门和教师将互通有无,为校际双赢合作开辟道路。

  本次合作的一个重点研究领域是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分析和虚拟现实的研究成果转化成方便人们生产生活的产品和服务。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南洋理工大学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设立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在南洋理工大学苗春燕教授的带领下,将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一起探讨如何使研究成果为健康、老龄化和教育领域所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0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