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8“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新华网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很多新加坡企业看好商机,积极参与进来,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当地政府、学校进行合作,打造集学习、招聘、就业为一体的教育产业合作平台。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详细】

2018“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02月14日 17:00: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4日电 2018 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近日在新加坡区域英语中心举行。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士海等出席活动。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马炎庆在致辞中表示,对每一位选手来说,参与“地球村”双语大赛都是人生中的一种历练。青少年在参赛过程中培养独立自主的习惯,结交异国好友并认知外部世界,是迈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致辞。(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曹士海也表示,青少年情趣相近、意气相投,有很多共同语言,最容易结下纯真的友谊,而大赛正是基于语言交流、演讲比赛的形式,让青少年多思考、多融合,是人文交流的希望所在,更是为中新青少年多交流、多交往、多交心搭建了良好平台。

 

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士海致辞。(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该比赛的特色在于“一对一”结伴,使中新双方的参赛选手都能从“被动感受”提升为“主动互动”。决赛分为“中学组、小学高级组”和“小学初级组、小学中级组”两场,各有20对选手参加。

  2018“地球村”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旨在培养未来世界青少年的语言外交能力,搭建双语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与联系。(范玮、涂艳)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2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