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北京-新加坡项目投资洽谈会在新举行-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北京-新加坡项目投资洽谈会在新举行

2017年02月16日 13:3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6日电(谢晓语)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于燕率领的代表团一行15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功举办了“北京-新加坡项目投资洽谈会”,旨在介绍北京投资环境、解读北京市政府最新投资政策和优秀的投资项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在“北京-新加坡项目投资洽谈会”上致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表示,中新两国长期以来有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 2016年两国的经贸合作更是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中国继续保持了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是新加坡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新加坡也进入中国十大贸易伙伴行列,两国合作机会将会越来越多。他鼓励中新两地企业把握投资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在“北京-新加坡项目投资洽谈会”上致辞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谈到,新加坡政府2月发布的《未来经济委员会报告》提出七大策略,多个领域未来会有快速发展的机会,如高端服务业领域的乐龄保健、原地养老,北京和新加坡可在这些领域多多交流、相互合作。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于燕在“北京-新加坡项目投资洽谈会”上致辞。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于燕着重介绍了北京发展新形势、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情况、北京发展的新机遇新商机以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的基本情况。他认为,北京具有独特的自身优势,作为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重要的经济中心,综合优势十分明显。他提到北京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点领域主要在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以及健康医疗等六大领域,发展的新商机新机遇主要集中在绿色经济、知识经济和服务经济三个方面。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8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