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环保为先,还绿于民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开设商业与环境科学跨学科课程-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环保为先,还绿于民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开设商业与环境科学跨学科课程

2017年02月21日 14:1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2月21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连天烟霾,雾锁江河,这也困扰着以花园城市著称的新加坡。近年来,新加坡邻国印尼用烧荒的方式开垦森林,导致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南亚国家被雾霾严重影响。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商业与信息技术副院长K Thirumaran博士。(图片由校方提供)

  究其原因,还是一些当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技术落后、环保意识浅薄。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特开设商业与环境科学跨学科课程,致力于解决企业在环境与发展两方面面临的挑战。“课程可以让学生理解如何将绿色发展的概念植入到商业发展中,环保盈利并举。” 该校商业与信息技术副院长K Thirumaran博士说。这门学科从 2010年开展以来,申请报名的学生人数一直在上涨。

  学习基础商业科目之外,学生还需涉猎大量环境科学课程。学校一方面邀请商界精英分享经验,也从环保角度举办工厂和商业中心的实地考察。其中,海洋生态学与沿海生态学的学科在泰国的普吉岛进行教学,学生毕业后可担任水产养殖业与自然资源产业的顾问、经理人,以及在其他非政府组织任职。

  “商业活动需要系统化的稳定合作,实行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三边合作’方针势在必行”,该专业的Hutchinson博士说。该课程正是在重视商业发展的同时,培养承担环保责任的人才,实现双向并重,还绿于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8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