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心理学专业:让学生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心理学专业:让学生像科学家一样思考

2017年02月22日 14:16: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2月22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充满怀旧气息、结合贝壳螺纹设计的新加坡多美歌自然露天剧场,备有屋顶花园、鱼缸以及绿色走廊的新加坡邱德拔医院,都以独特的设计著称于世界。这些正是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JCU Singapore)的心理学专业的治愈式环境案例,将理论学术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提供实用性的心理学实践。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心理教育学院院长Denise Dillon博士。(图片由校方提供)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心理教育学院院长Denise Dillon博士介绍说,该校的心理学课程涵盖了环境、教育、临床、工业组织等方向,其中环境心理学通过分析不同的生态设计景观案例,诸如医院里的治愈式绿色环境等,激发学生思考自然变化与人际的互动关系。

  “我们专业的核心培养理念是让学生有能力和意愿像一名科学家一样思考,”Dillon院长说,临床病理学课程基于培养科学家的基础模型而建造,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实施侧重点不同的训练。本科生阶段注重研究,毕业前的半年需要完成研究项目,学校给予评分;而研究生阶段则强调实战性,如临床研究实习、临床效果评估等。

  在大学国际化的趋势下,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于2003年成立,提供与本校区类似的多样化学生活动和高水平专业教学,目前新加坡校区提供工商管理、信息技术、心理学和教育学本科以及硕士学位课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90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