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7财税知识分享会-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2017财税知识分享会

2017年03月08日 14:42:0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林理明介绍新加坡2017年财政预算案、预算案给企业带来的机遇或挑战以及给个人带来的红利。(王应耀 摄)

  新华网新加坡3月8日电(谢晓语 阴相如)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赋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赋华财税知识分享会”7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和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原RSM石林特许会计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林理明为与会者介绍了新加坡2017年财政预算案、预算案给企业带来的机遇或挑战以及给个人带来的红利。随后赋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财税专家讲解了在新加坡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在申报时的规定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林理明先对2017年新加坡财政预算案进行了整体解读,从“齐心协力,沉着应变,迈向未来”的主题、“不断学习、尝试与调整”的策略和“更具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特点等多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在纷繁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新的财政预算案规划了新加坡未来的“三大途径,七大战略”的发展愿景,通过继续保持开放、深化国际互通与合作以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策略保持新加坡的发展成果,并在积极应对外部挑战的过程中持续增强国家实力。

  林理明介绍说,新的财政预算案通过延迟调高海事业和加工业的外劳税、提前发放7亿元公共基建工程、延长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和发放加薪补贴、特别就业补贴等短期措施协助更多企业的持续发展;通过实施“企业优先计划“、”科技共享计划“和”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提升企业数码创新能力;以及通过建立“国际合作项目基金”、实施“国际化融资计划”、“环球贸易商计划”等协助企业走向国际。在座听众表示,林的介绍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随后,赋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财税专家对“个人所得税申报”进行了专业知识指导。在明确了个人所得税的适用对象、申报对象等范围后,财税专家又对现场观众进行了具体申报程序的介绍,并通过问题解答帮助与会者更好地了解新的财税政策。

  本次知识分享会通过理论与经验并重的知识讲解,为与会者普及了最新的财税政策解读与指导,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并为新形势下在新中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指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04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