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大——重大国际论坛”在重庆举行-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大——重大国际论坛”在重庆举行

2017年04月01日 09:23:36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颜呈吉致欢迎辞。新华网发 张免 摄

  新华网重庆4月1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由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和重庆大学(简称“重大”)联合举办的“新大——重大国际论坛”3月3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下一阶段的中新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新渝两地政府官员及商业领袖、杰出学者等齐聚一堂,对中新两国如何在一个充满各种新挑战和不确定因素的全球氛围下强化双边经贸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分享独到见解。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颜呈吉、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务长江莉莉、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 、盛裕控股集团总裁(国际)张永昌等嘉宾出席此次论坛。

  颜呈吉表示,中新两国一直是坚定的好伙伴,两国长期坚定和独特的友谊得益于务实、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国人民之间密切的联系。2015年,中新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地区贸易和基础设施融资中心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之一,新加坡将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支持日益增多的中国企业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提供更多中新合作机会。

  韩宝昌指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平台,能够发挥新加坡在人才、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经验,是全方位、多元的合作模式,目前在金融、航空、物流、通信等四大重点领域已取得明显成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管理局将进一步按照“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理念,打造中新合作的新亮点。

  论坛上,新大与重大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重大重庆市现代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新大都市计算机工程企业研究中心与新加坡Y3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科研合作协议。新大经济学院院长Bryce Hool、盛裕控股集团总裁(国际)张永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捷等嘉宾专家针对新加坡乐龄人口的医疗保健与退休、瞬息万变的商机、创新周期效率与财政政策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据悉,新加坡管理大学常年和中国知名大学联合举办全球论坛,今年已进入第六届。“新大——重大国际论坛”是在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推进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所举办的高端交流合作。通过本次论坛,重庆与新加坡政、商、学界的专业人士集思广益,积极互动交流,共同为提升双边合作和推动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作出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228151